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民房起火孕妇跳楼逃生 女子无大碍胎儿或受影响

2012-10-09 10:12:00 来源: 中安在线 
字号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在淝河镇关镇村郭西村民组一栋两层民房起火,一孕妇情急之下从二楼跳下逃生。事故造成民房的9个房间被烧。昨晚8点,火势被控制。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民房起火,孕妇跳楼逃生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在距离现场还有几公里时,记者就看到滚滚黑烟。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栋两层民房猛烈地燃烧着,两辆推土机和两辆消防车在紧张地灭火。

  起火的是一栋两层楼房,坐北朝南,上下各7间。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西边的上下8间是他家用来收废品的,东边的6间则是另外一家做豆腐用的。

  “外面好大的烟,我就跑出来看,发现小刘躺在地上。”家住附近王大姐告诉记者,小刘家在这收废品,住在二楼,“小刘都怀孕7个月了,我当时吓坏了,赶紧给120打电话。”在合肥市三院,记者见到了小刘,当时医务人员正在对她腿部及手部的擦伤进行处理,她头脑很清醒,但看上去很紧张,呼吸有些急促。十多分钟后,小刘的情绪开始平复。

  “‘有没有梯子啊?有没有梯子啊?’我当时在二楼拼命朝下喊,但是没人回应”,小刘说,看着楼下的火势越来越大,浓烟开始蹿进房间,“当时我很害怕,没想太多,就从二楼后窗跳下。”据王大姐介绍,楼下是一片布满石子的泥土地。

  孕妇没事,胎儿或受影响

  “她是盆骨先着地的,这对一个孕妇来说是很要害的位置”,医生告诉记者,小刘怀孕已有7个月,经过B超检查,目前羊水偏少,加上可能受到外力的刺激,胎儿心跳过快,情况不太乐观。同时,小刘感觉右脚不能动,全身有多处擦伤。

  据医务人员介绍,目前来看,小刘没什么大碍,医生会进一步观察。

  记者昨晚获悉,消防队共出动4个大队8辆消防车灭火,到昨晚8点,火势被控制。据消防介绍,因为院子里堆积了太多旧衣服、棉被等易燃物品,导致火势太猛。

  “隔壁烧豆腐时,火苗从烟囱里吹出来,把废品上的棉絮给烧着了,才引燃了房子。”小刘告诉记者,她家是收废品的,隔壁是家豆腐店,门前的院子里堆积了很多废品。“今天上午就烧了一次,我还和隔壁豆腐店的老板说了,没想到下午又烧起来了”,小刘说,昨日她一个人在家,丈夫出去干活了,上午烧了一次,火不大,很快就扑灭了,“这一次把所有的东西都烧完了。”

  目前,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新安晚报 姚凯、杨俊、许佳、卞世鹏)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