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乞讨少年怒抽幕后黑手”获金鹏奖 郑州拍客讨要著作权

2012-10-10 07:34:2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一则短片在网上点击量超过26万次,自称短片原创作者的郑州DV拍客说,短片在没有经过他同意的情况下被人拿去参赛并获得大奖。但对方却说,短片他做了加工,付出了心血。

一则短片

乞讨少年怒抽“幕后黑手”

郑州DV拍客焦志平说,2009年11月23日晚,他回家路过郑州市铭功路时,看见一名不到10岁的乞讨少年在马路上强行拦车要钱。出于职业习惯,他拿起手中的摄像机拍下了视频。

昨日上午,焦志平向记者提供了一段于2009年11月23日拍摄的短片。

短片中,围观众人都在指责少年拦车要钱的行为,少年是一名哑巴,不停地用手比画着。少年当着众人的面扒开裤子,骨瘦如柴的身上伤痕累累,后腰上还有被烫伤的印记。在少年指认下,围观的群众抓到了指使少年拦车要钱的“幕后黑手”——一个一直徘徊在附近的中年男子。

少年用手比画着告诉众人,男子指使他要钱已有三年,不听话就会挨打。“或许是看到有群众为他做主,孩子积压在内心的仇恨一下子爆发了。”焦志平说。

视频中,少年拼命抽打中年男子长达三分钟。随后,铭功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将男子和少年带至派出所。

焦志平称,他将该短片提供给了电视媒体,并获得稿酬。原本以为短片的事结束了,没想到一周前,他在网上有了让人惊讶的发现。

[作者:李政 张君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