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IMF大幅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 调至4.9%

2012-10-09 17:27: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印度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7月份预测的6.1%下调至4.9%。

  报告认为,国际经济环境持续恶化,财政贸易双赤字严重,商业信心不断下滑以及印度卢比贬值,拖累印度经济增长。该报告还预测明年印度经济增长将由此前预测的6.5%放缓至6%。

  报告说,尽管印度政府近期推出多项大胆改革措施,在零售、航空、保险等行业扩大对外资开放程度,削减赤字减少燃料补贴,但印度经济前景仍非常不确定。

  印度中央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也凸显印度经济困境:8月份衡量印度通胀水平的批发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升至7.55%,今年8个月中有7个月超过7%,显示出通胀压力持续加剧,压缩了印度央行通过降息刺激经济的空间。对此,该报告建议说,在通胀未明显缓解前,印度央行应维持当下利率水平。

  在9月份最新货币政策会议上,印度中央银行决定维持现有8%的基准利率不变。

  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1财年,印度经济增速已由2010财年的8.4%降至6.5%。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分别同比增长5.3%和5.5%,其中第一季度增幅为3年来最低。印度央行近期将2012财年(截至明年3月)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7.3%下调至6.5%。此外,一些国际金融机构也纷纷下调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记者汪平 赵旭)

[作者:况聃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