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雪姨"不介意被恶搞:网友太有才,我都成了表情帝

2012-10-09 16:09: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八月开始,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中的雪姨莫名其妙地在网络上红了起来。网友们热情高涨,翻出这部陈年剧集,把“雪姨”各种刻薄表情和吵架的情节剪辑恶搞,单曲《你有本事抢男人》横空出世,嵌入各种社会大事件,到后来甚至有把雪姨的各种表情跟钓鱼岛联系在一起,打抱不平……正因为有这些“红”底子,在银润传媒出品的电视剧《婚前协议》片场,意外爆红中的“雪姨”王琳一露面就被粉丝和媒体团团围住……

  王琳做梦也没料到,自己11年前在《情深深雨濛濛》中塑造的“王雪琴”,居然能以这种形式又火了一遍。而“雪姨”的两首单曲——《好大的口气》和《你有本事抢男人》在视频网站上的点击量几天就超过了20万。不过被问到第一次看到视频时的反应,王琳直言“第一眼看到好恶心。因为我一直在拍戏,没时间看微博,有一天打开微博发现有几千条@我,我就点进去看。最先看到的是‘钓鱼岛是你的?好大的口气!’那个,网友竟然把我的表情跟钓鱼岛联系在一起……挺好玩、挺应景的。然后就有漫画把我画得特别丑、张牙舞爪的那种。”

  虽然女人都爱面子,看到视频里自己的丑样子并不满意,但网友们的创意让王琳也乐在其中,“有几个表情特别夸张,我都成了表情帝了,不过现在已经丑了也没办法了,大家开心我就开心了。”现在,王琳也经常在网上看网友剪辑的“雪姨”视频,她笑称最喜欢的就是《江南STYLE》版本,“韩国大叔配雪姨,网友们太有才了,还有那些个眼神、动作以及台词与音乐的配合都恰到好处,视频剪辑得特别好。”网友已经为雪姨出了两张专辑,王琳什么时候会出一张自己真正的专辑?王琳则谦虚地表示,自己要是出专辑的话就太自不量力了,“我特别不会唱歌,很多歌唱两句就不行了,我用唱吧那个软件录下我唱歌的声音,后来实在听不下去,全部都删了,我真佩服那些唱歌特别好听又有勇气上传的人。”

  《情深深雨濛濛》后,王琳因成功塑造“雪姨”而成为民国范儿傲慢贵妇、刻薄跋扈女人首选形象代表,不过随着网络恶搞,雪姨的“恶”成了一种喜剧,演员王琳被定型的噩梦也即将过去。在新剧《婚前协议》里,王琳饰演的时装公司老板杨小庭与她本人性格相近,她说:“我希望从这部剧开始,突破雪姨的形象,为自己树立一个比较平易近人的正面形象。虽然这个角色没有雪姨夸张,但有时候也挺彪悍的,不过多数时候挺正常,总的来说演的就是我自己,年龄也很接近,雪姨就靠这部戏翻身啦。”《婚前协议》是一部全面嵌入新婚姻法的电视剧,编剧吴牧耘表示花了三个月时间特别逐条研究婚姻法,已经是这方面的半个专家了,“但《婚前协议》中有很多故事比单纯的话题更深刻,譬如也讨论AA制生活,但是我们讨论的是感情AA制,而不是物质,比时下一些电视剧来的深入。”

  记者 金力维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