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常吉高速槽罐车侧翻 3名消防员救出50余乘客后遇难

2012-10-08 11:37:44 来源: 长沙晚报
字号  

    老百姓含泪忆英雄

    今年27岁的胡友生,老家在湖南湘乡。据战友介绍,再过几天,就是胡友生回老家结婚的日子,可是为了抢救伤员、疏散群众,“准新郎”却永远也无法回到“准新娘”的身边。

    今年20岁的吴奇龙2010年12月从浙江江山入伍。战友回忆说,吴奇龙为人乐观、开朗,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劲,肯吃苦,不到半年,他的成绩就在同批次队友中名列前茅。

    今年23岁的杨勇就是怀化沅陵人。尽管是一名合同制消防员,他却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了工作中。

    得知消防队员在救援中牺牲的消息后,整个沅陵县震动了,淳朴的老百姓自发地来到消防中队看望慰问消防官兵。同时,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消防官兵根据战斗要求仍然坚守在现场,当地群众自发地为官兵们送来了食物和矿泉水。有的老百姓谈起牺牲的消防官兵,眼眶里满含着泪水。

    3名消防员牺牲的消息传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点燃蜡烛,为牺牲的消防员致敬、默哀。

    三名牺牲消防员简介

    胡友生,男,27岁,中共党员,湖南湘乡人,1985年10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生前为怀化市沅陵县公安消防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武警中士警衔。据介绍,再过几天,就是胡友生回老家结婚的日子。

    吴奇龙,男,20岁,浙江江山人。2010年12月入伍,生前为怀化市沅陵县公安消防中队战士,武警上等兵警衔。

    杨 勇,男,23岁,湖南沅陵人,生前为沅陵县消防大队合同制消防员。(通讯员 李莉陈萍 李少波 首席记者 颜家文)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