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烟花节庆品牌城市联盟在江苏常熟成立

2012-09-23 18: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常熟9月23日电(黄梅)“中国烟花节庆品牌城市圆桌峰会”23日在江苏常熟举行。会上由上海、重庆、西安、杭州、长春、常熟等十个城市共同发起的”中国烟花节庆品牌城市联盟”同时成立。

  峰会上,前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心瀚作主旨演讲,与会联盟城市代表就中国城市烟花节庆现状、创意与策划,节庆安全管理市场化和专业化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审议通过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章程并共同发表了“中国烟花节庆品牌(常熟)宣言”。

  宣言指出,城市烟花节越来越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和独特品牌,对于促进城市对外开放,扩大城市影响力,有着独特的作用。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中国烟花节庆品牌城市将不断注重烟花节庆的文化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致力于促进烟花节庆的民众参与度,媒体关注度,使之成为城市和谐快乐的节日。同时,中国烟花节庆在城市活动管理中,要加强安全、有序,并注重环保、低碳,为中国城市的新一轮发展形成新风尚,引领新形象,构筑新品牌。

  “当前,国内烟花市场发展参差不齐,管理机制还不够完善,亟待需要加强管理”、“我们希望通过成立城市联盟来共同推进行业发展,引导国内烟花节庆市场规范化,健康有序地发展。”与会联盟城市代表纷纷表示。

  近年来,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杭州西湖国际烟花节、青岛国际艺术烟火节等知名烟花节庆已成为吸引游客、扩大旅游知名度、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各城市以烟花为媒,搭配成熟的旅游路线和旅游产品,在积聚人气,将旅游成果惠及普通百姓,发展过夜经济和城市旅游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就江苏常熟而言,近年来该市在烟花节庆活动方面,就已形成尚湖中秋烟火晚会、沙家浜国庆烟火晚会、昆承湖五一、十一焰火晚会等传统节庆,吸引了大量游客,有力拉动了旅游“月光”经济。(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