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80后母亲厌世欲自杀向幼女灌农药获刑14年

2012-09-23 13: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赣州9月23日电 (王昊阳 郭健)江西赣州市信丰县女子钟某与叶某结婚后,夫妻经常争吵,婆媳关系紧张,感觉生活不开心的钟某欲自杀,自杀前钟某向年仅一岁多的女儿灌农药并使用衣物蒙住女儿脸部,导致其死亡。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钟某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据了解,钟某生于1989年,从小与养父母生活在一起,感觉养父母对其不好,生活不快乐。2010年钟某与叶某结婚,当年4月产下一女,婚后夫妻常因琐事发生争吵,另外钟某与公婆关系紧张,钟某感觉生活不开心。期间,钟某向叶某提出离婚,叶某未答应。钟某生活不开心,加上离婚不成,遂产生想死的念头。

  2011年10月16日早上7时许,钟某与叶某因为给一岁多的女儿看病一事产生矛盾,钟某很生气,下午17时许,钟某见家中无人,便想喝农药自杀,又担心其死后女儿无人疼爱,便想让女儿与其一起死。

  钟某找到一袋农药,冲水后灌给女儿喝下半杯,又将枕头、衣服蒙住女儿脸部达十余分钟,致其死亡,事后钟某逃离。晚上22时许,叶某回到家中,发现女儿死亡,遂报警。警方经过侦查将钟某控制。

  法院审理认为,钟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残忍,后果严重,应依法严惩。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