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南京某路公交车屡遭抢座逼停 有乘客拳脚相加

2012-09-21 04:38: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乘客们将151路逼停在快车道上。

  151路公交车屡遭抢座乘客逼停

  公交公司呼吁乘客站台候车,遵守秩序

  近日,西祠胡同网友爱美Lily1115发帖称,自己某日下午晚高峰时段在鼓楼站等车时,看到几十名乘客扒住公交车,活生生把缓缓进站的151路公交车逼停在快车道上,驾驶员示意靠边,但却没人理会,还有乘客对公交车拳脚相加,迫于无奈驾驶员只能停下车辆,而在开门的瞬间,很多乘客为了抢座位而挤在门口,场面十分混乱。此网帖引起了大家的广泛留言,有很多人都是151路公交车拥挤的亲历者,大家都认为这种混乱的场面很容易产生危险。

  扬子晚报记者 付逸杰 文/摄

  现场直击>>>

  乘客逼停公交,场面一片混乱

  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山北路紫峰大厦下的151路始发站鼓楼站站台。晚上6:11,此时的站台已经人满为患,一辆151路公交,排在另两辆进站的公交车后缓缓进站,此时有些乘客看到了排在最后面的151路公交,便向其聚集过去,一顿猛喊,让司机开门。司机只好在距离站台大概还有10米左右的地方开了门,让乘客上车,此时站在站台另一端的乘客见到已经有人上了车,便开始向公交车奔去。

  就在此时又一辆151路绕开前面的公交车,飞速地进站停靠在站台最前方,乘客们又折返回去,朝站台的另一侧奔去,场面极其混乱。在等候下一班151路的间隙,记者采访了一位等车的市民,他向记者解释道,他们之所以这么“拼命”,就是想去争一个座位,因为151路的运行路线比较长,属于跨江的线路,如果上车找不到座位,就意味着至少要站到江北,如果再赶上堵车,那就至少要站一个小时。

  到了晚上6:26,一辆151路公交正在第二条快车道上行驶准备进站,乘客们不等公交车进站,就拥上快车道,开始拍打车门和车身,致使车辆根本无法靠边进站,驾驶员无奈开门后,乘客们就这样拥挤着在快车道上了车。

  公交回应>>>

  运力没问题,希望乘客遵守秩序

  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151公交线路的扬子客运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接待投诉工作的扬子公交陈苏文女士告诉记者,151路原先与鼓扬线即现在的D2线还有168路公交车共同停靠在鼓楼公园旁的鼓楼站。2011年,151路线始发站迁到了如今紫峰大厦下的鼓楼站,与众多线路合用站台,余下的鼓扬线和168路的站台不变。“那时的151路还没有现在这么多的乘客,而如今随着江北入住率的提高,早晚高峰出行的人数猛然增加,为此我们已经把公交车从25辆增加到30辆,把发车间隔控制在3-4分钟,在运力上151路是能够满足沿途乘客的需求的。”

  关于151路在鼓楼站被乘客强行逼停的情况,陈苏文说,公司是了解的,在过年过节期间公司也组织过人员去维持秩序,但是乘客并不买账。她认为造成这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乘客们累了一天都想有一个座位。其次由于早晚高峰时期,路面路况不可控,这就造成有时车辆到站间隔变长,乘客滞留较多。

  陈女士说:“作为我们公交公司,只能继续加强管理,让车辆间隔均匀,不要出现人为因素的不均匀,同时也教育驾驶员,注意安全,尽量进站停车。此外陈女士还想呼吁各位乘客,尽量在站台上候车,按秩序上车,这样既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同时也不给小偷以可乘之机。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