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省已有15个省辖市新区建设方案获批

2012-09-20 15:58:0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前日,由省发改委等联合主办的城市新区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2009年以来,河南省先后设立了郑州、开封、洛阳、平原、焦作、许昌、漯河、南阳、安阳、商丘、平顶山、三门峡、鹤壁、濮阳等10多个城市新区,驻马店、周口城市新区总体方案正在研究制订。

  论坛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宋国卿透露,目前,省政府已经批复了15个省辖市新区的建设总体方案,这是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打造经济增长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突破口。

  河南商报记者 齐亚琼 实习生 陈诗昂

  上海浦东新区激活了长江三角洲的经济带,天津滨海新区也让中国北方京津冀、环渤海城市群插上腾飞的翅膀。省政府已批复15个省辖市新区建设方案,它们能否成为一个个核心增长极带动中原经济区腾飞?

[作者:记者 齐亚琼 实习生 陈诗昂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