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意大利政府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2012-09-21 03:38: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罗马9月20日电(记者刘宇)意大利政府20日在内阁会议后宣布调低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并预计意大利经济将于2014年恢复增长。

    根据内阁会议后发布的报告,由于国际环境、尤其是欧元区经济环境的恶化,意大利政府将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下降1.2%调低至下降2.4%。受此影响,201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被从原来的增长0.5%调整至下降0.2%。

    报告称,在2014年和2015年,意大利经济将获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需求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将分别实现1.1%和1.3%的增长。报告还说,今年前8个月,由于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削减开支和增加收入的措施,财政状况得到改善,公共部门现金支出减少13.6亿欧元。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在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意大利不沿着财政整顿的路走下去,不仅市场会给出消极信号,意大利也将难以继续在欧洲发挥影响力,经济增长也无从谈起。

[作者:钱中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