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英国女兵在阿富汗产子 男婴成英国首名"战场婴儿"

2012-09-21 02: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伦敦9月20日电 (记者 周兆军 魏群)英国军方20日证实,一名英国女兵在阿富汗营区生下一名男婴。这名男婴成为英国历史上的第一个“战场婴儿”。

  英国国防部表示,这名女兵是在今年3月抵达阿富汗的,但在此之前已经怀孕。她一直不知道自己有孕在身,直到临盆前仍以为自己只是胃痛。

  目前,这对“战场母子”身体状况良好。来自牛津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的一个妇产科医疗小组已经前往阿富汗,他们将照料这对母子返回英国。

  自2003年以来,已有超过200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女兵因怀孕而回国。去年有一名事先不知道自己怀孕的英国女兵前往阿富汗服役,她随部队返回英国两周后生产。

  根据英国军方的有关条例,士兵被派往前线之前要经过一系列医疗检查,包括听力测试、体能测试等,但通常并不对女兵进行怀孕检测。

  英国国防部认为,这是相关规则当中的一个漏洞。军方正在研究,今后是否会对准备派往前线的女兵进行怀孕检测。(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