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008年以后公司主要通过吸收合并方式退市

2012-09-20 18:08: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日信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宗星做客《交易实况》为大家解读ST股投资机会,杨宗星表示, 2008年以来被迫退市的公司基本上没有,主要是通过吸收合并进行的退市。

  杨宗星:平时一般投资者说的退市指的是,因为业绩不佳或者其他经营特别恶化的情况导致公司被迫退市。但是从上市规则上,退市大概分了有几种情况,一种是连续亏损;第二种是像触及了其他条件,比如暂停上市过后,因为连续亏损导致暂停上市过后没有定期披露报告,还有吸收合并重组,就是吸收合并然后通过私有化退市。

  从统计来看,我们把连续亏损和暂停上市过后没有披露定期报告这些情况称之为被迫退市,而像吸收合并私有化称之为主动退市。所以平时投资者所说的被迫退市是指前三种情况。统计结果表明,2001年以来有大概43家公司被迫退市,从上市规则来说,退市的公司有73家,也就是被迫退市的公司在2001年以来是达到了接近60%。另外,2008年以来被迫退市的公司基本上没有,主要是通过吸收合并进行的退市。

  这其实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其中比较重要的业绩问题。在过去几年经营不佳的公司可能在之前已经被迫退出市场,2008年以来,有些公司在被实施警示处理以后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比如寻找重组机会、努力扭转自己的经营。所以从实际的统计情况来看,2008年以来基本上没有被迫退市的情况。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