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三部门联动 建立拍卖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2012-09-20 18:0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昨天,市工商局、市商务委、市文物局建立的由各部门共同参与的拍卖监管联席会议制度首次召开全体会议,并通过了《拍卖违法行为协调处理工作机制》,这标志着三部门联动的拍卖监管执法机制正式启动。

  拍卖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工商局合同监督管理处。市工商局、市商务委、市文物局三部门每半年召开一次例行会议,对各自开展拍卖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监管工作中需共同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会商,提出、制定相应的解决对策。遇到重大问题也可临时召开专题会议。

  拍卖监管联席会议还将建立拍卖监管研究会商机制,市工商局负责提供拍卖企业登记注册、年检、拍卖活动备案等数据信息;市商务委负责提供拍卖企业经营许可及年审情况等数据信息;市文物局负责提供文物拍卖企业经营许可及上拍文物许可等数据信息。各成员单位还应当及时通报在拍卖监管工作中掌握的有关活动、投诉和案件等方面信息。

  针对拍卖行业内的突发事件、问题,由联席会议协调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或专项治理,筹划应急对策,统一执法尺度,实现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