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查询交通违法需要付费 网友质疑交警从中牟利/图

2012-09-20 16:38:5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记者体验

  商业查询快捷方便且信息更实用

  当日,记者通过了三种方式查询车辆交通违法信息,经过亲身体验发现,通过商业查询方式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提供的信息更加详细和实用。

  晚8时15分,记者登陆郑州市公安交通信息公众网,但是却不能查询违法违章信息,记者多次刷新,提示的都是无法提供服务。

  随后,记者登陆郑州市网上车管所,输入车牌号和车辆识别代码,网上很快显示了2011年至今的车辆违章记录,分别是车辆的违法时间、违法地址、罚款金额、是否交罚款这四项内容。为什么违章?这是本人恐怕也是其他查询者最为关心的内容,却偏偏没有这个内容。

  最后,记者按照报道的那样,致电中国移动12580客服热线,其工作人员说只需要提供车牌号、车辆识别代码后四位或者发动机号码后四位就可以查询到违章信息,记者按照其要求,很快得到了车辆违章信息的短信。短信上显示了车辆违章的时间、违章地点、违章原因、是否缴费等内容。

  按道理说,无论何种方式,查询的内容信息都应该一致,为什么中国移动客服热线12580查询的内容不仅与郑州市网上车管所查询的有所不同,而且提供的信息对查询者更有价值。

[作者:记者 许会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