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农民90分钟钓鱼236尾 平均23秒钓一条/图

2012-09-20 11:19:4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高手之外还有高手

  带着疑惑,记者昨天来到南阳北郊的麒麟湖钓鱼赛场,找到了河南队的教练周建军。刚把这个疑惑抛给他,没想到就挨了“当头一棒”——“你要是不相信,我可以给你说个更厉害的。”周建军说,“开封有个叫李冬的,曾经在90分钟的正式比赛中钓了339尾鱼,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90分钟钓339尾,相当于不到16秒钟就钓一条,听着真有点玄乎。

  周建军说,听起来似乎不大可信,但这却是真事,“后来李冬还出了一种鱼饵,起名‘胖冬339’,就是为了纪念他的纪录,有据可查”。

  高手如何练成?

  如何做到二十来秒钟就钓上一条鱼的?

  且听周建军细说端详——“第一,一条线上两个钩,一次可以钓上来两条鱼;第二,钩是无刺钩,而且还有卸鱼针,不用手摘鱼,放在渔网上一磕就掉;第三,挂鱼饵不是‘搓饵’,不是人们印象中的用手捏成团往上挂,而是‘拉饵’,简单地说,就是鱼钩过一下鱼饵团,鱼饵就挂在了钩上。动作娴熟者,十几秒钟就能完成挂饵、抛竿、提竿、接鱼这一连串的动作。”

  周建军说,李冬创吉尼斯纪录时,基本上就是一钩双尾,“否则很难达到这个数目”。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