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东德州不少人到中介违规出租经适房

2012-09-20 11:06: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19日8时许,在德州经营一家房产中介的刘明(化名)又接待了一名出租经济适用房的市民。“到目前为止,我手里的出租房源中有30套是经适房。”刘明说,这些出租的经适房都来自长河小区和乾城小区。“有些人排队等着,有些人竟申请了出租谋利,太不像话了。”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乾城小区经适房的售价每平方不到2000元,而附近的商品房每平方高达5000元。

  随后,记者来到长河小区看到,该小区内张贴了一些出租或者售房的广告单。“我们小区的房子有买了3年多的,大多都不超过5年。”居民赵女士说,现在小区内确有不少房子出租。采访中,记者和一位租房者进行攀谈,“我是今年3月份租的,一个月650元。”该租房者说。记者在乾城小区也了解到,该小区同样有不少房子出租。

  据了解,2008年5月份,长河小区经适房的价格只在每平方米1300元左右,而对面的商品房天华锦绣园的均价已到每平方米2200元左右。2011年8月份,市物价局批复长河小区第三期经济适用房价格为每平方米1396.5元,而距离不远的商品房丹若园小区在今年1月份均价达到每平方米4300元。今年1月份,德兴乾城小区320套经济适用房住宅基准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916.70元,而附近一商品房的均价已超过每平方5000元。

  德州市住建局开发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规定,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必须符合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无房或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等条件。经适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购买经适房满5年,购房人也可以按照政府所定的标准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后,取得完全产权,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完全产权以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但由于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中执法主体并不明确等原因,对于有违规出租经适房的情况不好管理。(记者 牟张涛)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