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访港旅客未受钓鱼岛事件影响 8月增长11%

2012-09-20 09:4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日钓鱼岛争议升温,香港特区政府旅发局主席田北俊昨出席一项厨艺比赛活动后表示,日本访港旅客未受事件影响,今年首八个月访港人次有10%的增长,上月更有11%的增长,他希望事件可循外交途径解决。

  田北俊表示,暂时未见钓鱼岛事件对日本访港旅客的影响。根据旅发局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8月的访港日本游客有10%的增长,达90万人次,8月份更有11%的增长,而业界的数据显示,未来两个月日本访港的旅行团数目未见减少。田北俊说,日本是香港旅游业的主要市场之一,期望今年的游客人次达120万,希望钓鱼岛事件可就外交途径解决,减少对民间,例如旅游业的影响。

  对于有旅港日本人被打的事件,田北俊呼吁港人要冷静,避免同类事件发生。田北俊说,香港是一个法治的地方,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追打其它人的借口。他认为,打人事件会对香港的形象造成负面的影响,他相信政府有能力处理好问题。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