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自动取精机一次收费26元 可模拟夫妻生活感觉

2012-09-20 06:25: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用途 使用取精机必须要用安全套

“男性不育症患者前来就诊,首先要对精子做一个全方面的检验,这就需要取精。”朱国欣说,之前取精都是在卫生间里取得,但这种方式在保护患者隐私方面十分有限。“卫生间人来人往,对取精者影响很大。”

“出于人性化的考虑,我们引进了这台多功能自动取精机。”朱国欣说,但并不推荐所有不育症患者使用取精机获取精子,“这台机器是在患者自行取精困难的状况下才推荐使用的,使用取精机必须要用安全套,但安全套上的润滑剂之类的附着物会对精子产生干扰,影响检验结果的精准度。”

只有无法自行获取精子的患者,才会动用到这台“神器”,在取精过程中,机器的按摩管道会模拟出夫妻生活的生理感觉,便于患者获取精子。

误解 捐献精子不用取精机

目前在郑州,这种多功能自动取精机并不普及。

朱国欣说,整个郑州的医院拥有这种取精机的不过几家而已。“据我了解省中医院有一台,其他的很少听说,经常有其他医院取精困难的患者,被推荐到我们医院来用这台设备取精检验。”

据悉,这台“神器”的使用费用并不高,每取一次精子,只收费26元。微博中说的“站着就把钱给赚了”,朱国欣说,可能网友对这台机器产生了误解,认为是捐献精子过程中使用的。实际上,由于精子库对精子的要求很高,捐精前都进行了严格的体检,在捐献精子的过程中,是不会使用取精机的。

取精机取精必须使用安全套,“有些安全套含有杀精剂或润滑剂,这些附着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精子的质量”。所以,还是通过手淫的方式获取的精子质量更有保证。

[作者:邢进 实习生 肖雅文/文 马健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