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牟县自来水突然呈深黑色 回应称系管道铁锈造成/图

2012-09-19 20:39:2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舒女士家黑色自来水的对比照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殷海涛)9月17日,有网友反映家里的水龙头流出的水是黑色的,接了一盆澄了两个小时后水依然浑浊不堪,根本不敢饮用。黑水持续了一天。中原网记者致电中牟自来水公司,其员工称由于管道老化,水压大使水锈等沉积物溶入自来水造成的。

中牟自来水突然变黑 居民不敢饮用

9月17日,网友“舒会桐曹派古筝”在微博中爆料,家里的自来水突然就成了黑色,接了一盆澄了两个小时后,水依然浑浊不堪。在她提供的图片中,刚接的水如墨水一样黑,澄了两小时后的水依然呈现红褐色,盆底内全是沉积物。网友感慨:“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在中牟活下去。”

9月19日,中原网记者联系到这名网友,得知该网友姓舒。舒女士称,黑水是从17日早上8时开始的,持续到下午6时左右才好转。到了晚上自来水呈现红铜色,颜色没那么重了。

自来水回应称管壁铁锈把水染了色 目前在换新管道

据舒女士介绍家住中牟县官渡大街,17日她给自来水公司打电话,自来水的员工告诉她是因为水管老化,加上水厂停电造成的。而且整个中牟县的水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舒女士称这两天的水已经正常,但想起之前出现的黑水,她很不放心。

19日下午,中原网记者联系到中牟县自来水公司,员工称之所以出现黑水,是由于中牟县的道路一直在升级改造中,最近经常出现挖断自来水管道的情况。由于挖断后停水,修好后突然供水产生了很高的水压,这些水压使管道壁的铁锈溶入自来水中。自来水公司员工承认他们的管道老化了,但水质是没有问题的。

另据自来水公司的员工透露,中牟全县已开展对自来水管网的升级改造,所有的水管也将换成新材料。目前官渡大街已经开始更换支线的管道。而对于何时能改造完成,该员工称还无法确定。

[作者:见习记者 殷海涛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