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第七届欧洽会本月底成都开幕 搭建中欧合作平台

2012-09-19 19: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9月19日电(周迪迪)1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七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

  本届欧洽会围绕“交流与合作、创新与发展”的主题,突出生物医药、新能源及环保、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技术合作和贸易投资。届时,欧盟驻华使团副大使卡门?卡诺、欧盟委员会企业总司中小企业司司长乔安娜?德里克等欧盟高级官员,以及欧盟各成员国驻华参赞等,以及500余家中欧企业将参加会议,其中欧方代表将超过200人,欧方参会企业将超过160家。

  会议将包括:中国-欧盟商务合作圆桌会议、“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战略规划”CEO圆桌会议、中欧创新集群合作暨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活动,以及EEN全球合作伙伴会议等重要议程。此外,多个中国、欧盟企业的签约仪式以及超过1000场的中欧企业配对洽谈活动也将在本届欧洽会期间举行。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法国蒙彼利埃大区系列红酒品鉴活动,并在成都成立蒙彼利埃大区红酒文化推广平台。今年正值成都市与蒙彼利埃结成“友好城市”30周年,这次活动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正在从文化交流向经济交流拓展。

  据介绍,本届欧洽会将呈现3大亮点:中欧企业之间的合作,从过去以贸易往来为主,进阶为更深入的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在本届欧洽会上的“中欧创新集群合作暨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活动”中,上述趋势将得到充分体现;本届欧洽会将成为众多欧企发现“中国机遇”的第一站;中小企业将成为主角。

  主办方透露,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欧盟作为中国的最大出口市场,“向西看”仍然是众多中国企业的选择,欧洲则积极致力发现“向东看”机遇。双方目光在成都汇聚,将使本届欧洽会成为富有远见、面向未来、具有建设性的一次对话与合作平台。

  欧洽会连续多年“花开”成都,已经成为四川、成都一个重要的国际化合作品牌。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累计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增至215家,其中境外企业168家。2002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由300家增至4000余家、在孵科技型企业由近100家增加至1700余家。目前,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占成都市的60.5%;上市企业占成都市的50%以上。成都高新区已经成为中国中西部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