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疆昌吉举办“邻居节” 感受邻里亲情(组图)

2012-09-19 20: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邻居节上的歌舞表演。 谭成军 摄

观众汇聚一堂,欣赏邻里表演的节目。 谭成军 摄

  中新网昌吉9月19日电(庞燕)19日上午,新疆昌吉市第二届“邻居节”开幕,来自各社区居民们载歌载舞,用优美的舞蹈、悠扬的歌声赞美美好生活,表达了邻里之间的深情厚谊。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办事处选送的节目家庭才艺《哈萨克人》,一家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员古丽说:“我们为了参加这个节目做了精心的准备,希望把我们最好的节目展现给大家,希望以后我们各民族更加的团结,象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

  据了解,本届“邻居节”以“邻里和睦、牵手明天”为主题,为期6天,通过举办书法绘画、剪纸、手工艺、花卉等作品展,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和谐共处意识,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融洽人际关系,昌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吾尔肯说:“促进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互爱良好风尚的形成,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居民的归属感,最终形成相识、相知、相助、团结、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营造共建家园、做文明居民和谐、友爱的氛围。”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