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今起开售 省内汽车票提前10天预订

2012-09-19 05:45: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李春香)“小客车高速免费”+“最长假期”,本次8天中秋国庆假期很可能是“史上最堵”的中秋国庆节假期。记者获悉,汽车票和火车票的预订措施都将陆续启动,其中从今日开始,就可以电话、网购预订火车票。

公路:省内班次可提前10天订票

国庆假期一直是短途旅行的旺季,记者获悉,今年郑州各主要汽车站都已经做好准备,通过提前开放订票窗口等措施来缓解客流。

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站内所有工作人员启动假期预案,上岗备“运”,并且将会开设多个临时售票窗口,增开加班车,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

目前,中心站每天的客流在3万人左右,预计从25日起,客流将逐步增加,到29日、30日达到高峰,预计运送客流7万人次。

此外,中心站将开放提前订票窗口,建议旅客提前3天预订车票。目前窗口接受提前10天预订。

铁路:19日起可网购、电话订票

铁路部门称,中秋国庆假期客流以旅游观光、探亲流为主,学生、务工流为辅。记者从铁路部门及火车票代售点了解到,目前网上购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12天,即9月19日可预订假期首日(9月30日)的火车票。

旅客可拨打96006或登录12306官网订购大假首日(9月30日)的车票。目前互联网售票预售期为1~12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4~12天。

另外,郑州铁路局消息,铁路部分旅客列车预售期自即日起调整,9月26日及之后日期的车票暂不发售。自9月22日起预售期调整为5天(9月22日开始发售9月26日车票,9月23日开始发售9月27日车票,以此类推)。

铁路部门提醒,电话或网络购票后需携带购票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前来取票,同时窗口或代售点购票时也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作者:李雪 通讯员 李春香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