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政府将停止在俄罗斯的援助活动

2012-09-19 05:16: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8日发表书面声明说,应俄罗斯政府要求,美国政府将停止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俄罗斯的援助活动。

    纽兰在声明中说,俄罗斯政府近日告知美国政府,俄方决定要求美国国际开发署停止在俄境内的援助活动。纽兰说,美国对于美国国际开发署过去20年在俄罗斯的工作感到骄傲,美国将负责任地结束或者移交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俄罗斯的工作。

    纽兰表示,虽然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俄罗斯的实体存在已经终结,但美国政府依然期待继续与俄罗斯的非政府组织进行合作。

    另外,纽兰当天在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说,自苏联解体以来,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俄罗斯的援助活动共花费了大约27亿美元。该机构2012财年针对俄罗斯的预算大约为5000万美元。当有记者问是否对俄罗斯的这一决定感到失望时,纽兰回答说,这是一个国家作出的主权决定。

    美国国际开发署成立于1961年,是美国政府负责进行对外民事援助的主要机构。

[作者:钱中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