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印度寺庙大象过度肥胖 开始运动节食减肥(图)

2012-09-18 18:57:38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游客和朝圣者过度喂食是印度寺庙大象超重的原因之一(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Tamil Nadu)地区寺庙中供奉的“圣象”不得不开始节食和运动,以减去多余的脂肪,因为过度肥胖已经严重威胁到这些大象的健康。

  在泰米尔纳德地区,因为被过度喂食和缺乏运动,几乎所有的寺庙大象体重都已经超出健康标准,例如,一头名叫Parvathi的15岁母象已经超重500公斤。

  每天的大多数时候,这些大象都被拴在寺庙的门口,很少移动,而不像野象那样拥有很多运动的机会。

  另一方面,到寺庙朝圣的信徒都愿意给大象喂食,认为这样做能带来好运。大象作为寺庙中的圣物,获得的食物通常是糖和大米等,而不是竹子、草、水果等健康的食物,这也是导致这些大象超重的原因。

  现在,在兽医的建议下,寺庙管理者们决定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大象们减肥,比如改善大象的食谱,每天让大象散步至少5公里等。(陈述)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