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确有其人不是杜撰 揭人民币上人物们的幸福生活

2012-09-18 08:08:58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1979年10月份,全国民族工作展览开展。黄其萍在军事博物馆培训了半年普通话后,来到民族文化宫做讲解员。在展出的一年时间里他们接待了数万名游客。有一次,来了几个新华社的记者和专业摄影师,民族文化宫的老师挑选黄其萍等4个人去拍照。那天,黄其萍拍了几十张头像。

  回忆起年轻时在北京的岁月,黄其萍兴奋地说:“在北京的日子终身难忘。同去的104位讲解员分成两个班,我担任一个班的班长和团支部书记,自然就多了很多机会参加重大的政治活动。1980年和1981年的春节,我都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央领导人一起度过的。”图为湖南省农业厅黄其萍副厅长率团赴攸考查粮食生产情况。

 当时只听说摄影师是银行方面派来的,还说是要出新版的人民币。因为拍照时就告诉她头像会上人民币,因此她那天很精心地梳了头发和系了个朝下的领结。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