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海军东海舰队举行大规模海上演练 发射导弹40多枚/图

2012-09-17 08:54:0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  

  海上实兵演练涉及东海舰队所有主战部队和全部主战兵力,各作战平台按照战技性能的互补需求被编组为多个作战单元。各作战单元所属各型雷达全时开机,武器系统全时备战,舰载直升机交替升空。导弹火力攻击、防空反导、对潜搜索与攻击等16个海上对抗性训练课目全面展开。

  整场演练不设时间表,不按科目设置流程,完全依托实战需要模拟真实战场情况,各级指挥员直接面对战场亮剑过招。

  海军莆田舰舰长陆强强:这次的实兵演练,是打破建制重新编组的,检验的是合同作战的体系化作战能力,一开始就有3个对抗性科目同时展开,让指挥员放手去打。

  此次海上实兵演练,共动用各型作战平台近百个,实际发射导弹40多枚,完成涵盖海上合同作战上百项训练内容,并在实际兵力使用中检验论证了10多项战术战法成果,实现了体系化合同作战由研究探索向实战化运用的跃升。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