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李永波回应消极比赛:不是我授意 金牌是唯一标准

2012-09-17 08: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8月9日,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羽毛球队、体操队等回到北京首都机场,图为羽毛球奥运冠军教头李永波一出机场,便和亲属拥抱。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9月17日电 昨日,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做客央视一套《看见》节目,接受主持人柴静的专访。这也是他在伦敦奥运会后首次就国羽女双“消极比赛”事件作出回应。他表示:消极比赛并非自己所授意,而且他认为,“竞技场上金牌是惟一标准”。

  在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女双小组赛中,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中表现失常,0比2败下阵来,引来全场一片嘘声。赛后,于洋/王晓理遭到各方质疑,称其“输球是为了避开队友”。随后,国际羽联做出了取消其参与伦敦奥运比赛资格的决定。

  事隔两月,李永波提起此事时还是显得非常激动。“太草率了吧!凭什么取消运动员比赛我不明白,10年来世界羽联从来没有处罚过任何消极比赛的人,没有任何轻微的处罚。”

  他同时澄清,称“让球”不是他做出的授意。在主持人质疑称“消极比赛是否现场出现”时,李永波说:“(让球)当然不是我的战术布置了!怎么可能呢?谁不知道这样对不起观众,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羽毛球运动。怎么可能是这样!”

  节目中,主持人柴静还问道:“有一部分人认为你这样做(让球)是非常捍卫自己球队和球员的利益,觉得很感动。也有一部分人觉得说,这样做好像是有失风度,比较蛮横,比较跋扈,你怎么讲?”

  对此,李永波回答说:“如果是因为跋扈了一点,蛮横了一点,但是确实对我的队员能够起到促进的作用,我宁可这样做。竞技场上呢,金牌是唯一的标准。”

  现年50岁的李永波领军中国羽毛球队近20年,曾培养出73个世界冠军球员。

[作者:刘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