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平湖一混凝土管桩厂污染严重 村民多次投诉

2012-09-14 10: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平湖虹霓村一家混凝土管桩厂,存在着夜间施工、噪音震动扰民及乱排废气等问题,给附近村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当地居民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当地环保部门。平湖市环保局承诺,将于两个工作日内就虹霓村污染一事,给予书面答复。

  混凝土管桩厂污染严重

  多次投诉未解决

  彭先生家住平湖当湖街道虹霓村。在彭先生家对面,有一家平湖市奔腾建筑构配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混凝土管桩。

  一直以来,工厂与附近居民互不打扰,相安无事。然而,从去年年初开始,工厂内传出巨大噪音和震动。

  “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噪音和震动非常大。”彭先生描述,“桌子上的花瓶左右摇晃,杯里的水也会波动。”

  一年多来,由于长期受震动影响,彭先生建好不到十年的砖混结构房屋,出现了墙面开裂、房梁下垂的现象。除彭先生外,还有两户人家也面临相同情况。

  工厂的噪音和震动,使彭先生怀孕在家的妻子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孩子可能会早产。”彭先生称,“医生说可能与震动有关。”

  除噪音和震动外,每到傍晚5点前后,工厂还会排放出大量废气。“黑烟夹杂着粉尘,味道很臭,窗子都不敢开。”彭先生形容,“每天持续1到2小时。”

  问题出现后,村委会曾出面与工厂老板沟通,希望解决此事,却没有效果。无奈之下,彭先生只得向环保部门投诉。然而,一年过去了,噪音和震动的问题却仍未得到解决。

  工厂:村民以污染为由要求拆迁

  对于彭先生所说的噪音超标一事,邹先生予以承认。“规定是60分贝,环保部门检测为61-63分贝。”邹先生说,“我们已缴了罚款。”

  他告诉记者,目前工厂已经在建设围墙,以阻止噪音传播。不过,邹先生认为,工厂生产带来的震动,在合理范围内,并没有违规。

  至于投诉中所说的废气问题,邹先生称早已解决,“去年年底的锅炉燃料质量差,烟尘大,当时就停用了。”

  在他看来,村民的投诉,更多是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他们要求拆迁。”邹先生说,“这样就可以获得一笔补偿款。”

  平湖环保局:两日内给予答复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嘉兴县环保局。环保局工作人员透露,这家工厂存在夜间施工、废气、噪音和震动等诸多污染问题。其中,平湖环保局已对夜间施工和废气污染进行查处,噪音污染仍在调查中,震动污染则交由了嘉兴环境监测站检测。

  嘉兴环保局称,环境监测站完成震动污染检测后,会将检测结果交由平湖环保局,由其出具最终结果。最后由嘉兴环境监测站、平湖环保局和当湖街道办三方共同出面,给当地村民一个解释。

  平湖环保局则承诺,将于2个工作日后,就虹霓村污染一事,给予书面回复。

  本网将继续跟进此事。(记者 郭林)

[作者:宋亚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