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荣膺七星级慈善城市 “爱心GDP”全国第八/图

2012-08-28 05:43: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在宁夏吴忠市举行,这个被称为“爱心GDP”的指数是我国目前最权威的衡量一个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的综合检测和科学评价的数值结论。在这个榜单上,郑州的综合指数成绩位居全国第八位,其中的单项指数——“慈善项目”指数和“政府支持”指数均位居中部城市第一位。

同时,还首次发布了我国慈善城市百强名单,郑州荣获此次评选的最高荣誉——七星级慈善城市。

此次奖项的颁发,是对我市近年来慈善事业的肯定,更是我市进一步创新思路、发展慈善事业新的起点。记者 裴蕾 文/图

郑州荣膺七星级慈善城市

2011年,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在芜湖发布首届城市慈善指数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年,参加指数编制的城市增加到了320多个,是首届参与城市的6倍。

在本届城市公益慈善指数首次发布的慈善城市百强名单中,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无锡市和南京市成为慈善百强城市前五名,郑州得分85.5分,位居第八位。另外,本届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编制办公室还对总分在60分以上的城市进行评星,其中七星级城市有27个,六星级城市33个,五星级城市41个。郑州、荥阳是七星级城市,安阳是五星级城市。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