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济南已开建1.1万套公租房 配租工作近期实施

2012-08-27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字号  

  在山东日前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上,我省要求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济南的建设情况如何?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系统行风建设暨“五服务”活动推进大会上获悉,济南市公租房目前已开工建设11626套公租房,备受关注的配租工作也将于近期实施。

  济南已开工建设11626套公租房

  据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南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有效地改善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1626套,完成年度计划的77.5%;经济适用住房(企业集资建房)开工3416套,提前完成任务目标;年底有望竣工保障性住房7717套,确保完成竣工任务。已向2239户家庭发放补贴925.7万元,实现了“应保尽保”。

  公租房如何分配,何时开始分配?这是市民关心的问题,据了解,济南配租房源已落实5033套公租房,配租工作将于近期实施。

  下一步,济南房管部门将全力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重点抓开工保竣工,确保完成任务目标;要积极实施配建制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回购一批符合条件的房屋转化为公租房,进一步拓宽建设渠道;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降低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本;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确保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不断档;加强建设、分配等环节的监管,搞好首次分配,避免出现“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发生。同时协调市物价部门组织开展调研,为公租房等相关租金标准的调整做好准备。

  济南市物业管理办法将修订整治车库、车位“只售不租现象”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除了保障房建设,在下一步济南市房管部门在“五服务”活动中,还将加强房地产中介、房产测绘、房屋交易与登记等业务的综合管理工作,推进全市房屋登记、房产测绘业务技术规程建设,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屋登记、房产测绘行为;开展全市房产测绘业务和测绘成果审核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商品房预测绘成果管理,保障购房市民的合法权益;加强房地产中介机构资质备案管理,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中介机构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查处力度,引导行业自律。

  下一步,房管部门将启动《济南市物业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制定物业服务企业动态监管办法,逐步实现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动态监管。同时,抓好《济南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和《济南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的落实,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协调相关部门逐步建立以办事处为主体的小区综合管理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

  在治堵指挥部的指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加强整治宣传,整治车库、车位“只售不租现象”,指导各小区利用现有资源增设停车位,引导居民在小区规范停车。

  据了解到,下一步房管部门开展“实体经济服务月”活动,确定从9月上旬至10月中旬,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实体经济服务月”活动,房管人员走进企业,走进重点项目,服务实体经济,集中解决企业及重点项目遇到的突出问题。

[作者:陈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