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8月济南楼市延续高成交量 金九银十房价难大涨

2012-08-27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字号  

  上个月,济南楼市成交量达到今年以来单月最高值,从目前情况看,8月份基本延续了7月份的销售势头,而即将到来的九月、十月被称为传统的销售旺季。今年“金九银十”楼市会否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省城市场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将会延续前几个月的成交势头,但房价不会出现大涨。

  8月楼市成交势头依然“不错”

  “8月份原来都是楼市淡季,但我们项目的成交量还不错,到目前为止成交了200多套。”省城西部一楼盘的销售部负责人26日告诉记者。据了解,该楼盘的客户主要面向刚性需求购房者,下半年成交量一直比较稳定,成交均价一平方米也上涨了100多元。

  市场人士告诉记者,8月份原本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淡季”,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对市场的“热情”都比较高,供需呈现出比较热的局面。

  “我身边的不少朋友都在考虑买房子的事情,感觉他们对房子的关心度挺高。”济南市民李正对记者说,他们认为房价短期内再往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了,而自己是真正的刚需者,所以觉得还是早些下手。

  从济南建设部门发布的每日成交数据来看,截至26日,济南新建住宅成交了3200多套,略低于上月水平。业内人士预计,整个8月份成交总量与7月份相比,会有小幅降低或比较接近7月份的水平。

  “金九银十”市场会进一步“变旺”

  九十月份被称为楼市的传统“旺季”,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今年楼市“金九银十”的成色将如何呢?

  我省一家房企负责人认为,九十月份济南楼市会延续近几个月以来的成交态势,“金九银十”的成交量相比前几个月会进一步上升。世联怡高山东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六月份以来,济南楼市一直延续着“淡季不淡”的状况。该负责人预计,九十月份,市场会在前几个月基础上继续放量,由于前几个月销量一直都不错,因此今年“金九银十”在量价上也不会有“爆发式”的增加,只会是一种平稳的增长。

  据相关机构统计,接下来的九十月份,开盘和加推房源的楼盘增加不少,预计市场供应量会由每月的二十多万平方米增加到三十多万平方米,市场供应量增加三成,在刚性需求依然较大的情况下,市场表现应该会更有“起色”。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前几个月成交的增长,刚性需求已经释放了很大一部分,因此九十月份济南市场成交会比较稳定,不会出现大幅度增长。

  开发商依然走量为主 “金九银十”房价难大涨

  对不少购房者来说,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最担心的仍然是房价会大幅上涨。在采访中,市场和业内人士都一致认为,在目前情况下,九十月份房价大涨不起来。

  “九十月份房价会延续目前的状况,涨不起来。”济南一家楼盘销售部的李经理判断说,不仅不会大涨,在“十一”期间,市场还会出现季节性促销。

  另一家一线房企山东公司的负责人也持同样的观点,“虽然现在刚需不小,但同时今年的供应量相比往年也大大增加,刚需积累了,市场供应量也随之在积累。”该负责人说,下半年济南东西区域会有20多个项目的房源同时入市,“市场竞争会很激烈,走量还是开发商的第一选择。”

  世联怡高山东市场部负责人也认为,九十月份开发商依然会以“走量”为主要目标,房价不会大涨,但会有小幅上涨。

  涨价厉害了 不发预售证

  不少市场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市场情况,目前我省继续严格执行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是九十月份房价不可能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23日,我省召开了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继续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会议指出,对于不接受预售资金监管、预售报价过高、随意调价的项目暂不发预售许可证。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认为,在政策压力下,开发商不会轻易大幅涨价,同时我省继续抑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在目前的市场需求结构下,房价也涨不起来。

  同时,我省提出对于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加大调控力度,相关政策都大大降低了房价大幅上涨的预期。

[作者:陈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