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菲律宾警方逮捕357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12-08-23 22:57: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马尼拉8月23日电(记者高飞)菲律宾警方23日说,警方当天统一行动,在首都大马尼拉及周边省份逮捕了357名涉嫌电信诈骗的外籍疑犯。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刑事调查侦查组副组长基思·辛吉安说,警方当天兵分多路,突袭了位于大马尼拉及邻省黎刹的20处民宅,抓获了藏身菲律宾的国际电信诈骗团伙的357名嫌犯,其中大多数人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

    辛吉安说,这个诈骗集团通过网络电话联系在中国的受害者,骗称受害人的银行账户涉及洗钱等非法活动,诱使其转账。

    据了解,由于中国警方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许多犯罪团伙转移到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2011年9月底,中国警方曾与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菲律宾、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盟成员国警方采取集中统一行动,成功摧毁两个特大跨国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828名。

[作者:钱中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