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金昌启动 百名少年勇敢竞技

2012-08-23 15: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23日金水湖畔也门选手瓦力与队友们进行协作比赛。 李清晓 摄

  中新网甘肃金昌8月23日电 (闫雅琪 侯志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来自巴基斯坦、吉尔吉斯坦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共有200多名青少年23日聚集金昌,参加为期3天的2012中国 金昌丝绸之路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此次训练以锻炼青少年体能为目的,是金昌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借此机会向国内外青少年展示华夏文明的独特魅力。

  23日清晨,金水湖畔清风送爽,清澈的湖水倒影着年轻的面庞展现出一片朝气蓬勃,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正式开幕。当日上午举行的挑战赛集健身、环保、团队精神等主题思想为一体。

  此行参与的青少年分成“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开始,少年们的脸上显现出“较真”的表情。翻越障碍墙考验着选手的勇气和体力,冲刺、挺身、跨越,翻越成功的选手欢呼雀跃,没有成功的选手也获得了大家的掌声。颇有趣味的穿行“卍”字迷宫集体力与智慧为一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站在湖边的观众为身在其中的选手着急加油,选手们冷静分析、沉着比赛并没被“难题”难倒。“紧急救护”、“接力过河”、“勇渡铁索桥”……一系列精彩的比赛在紧张快乐的气氛中展开。

  金昌市市委书记张令平表示,金昌地形层次丰富,“有平地、有雪山、有戈壁也有绿洲。”这样的环境是青少年开展生存训练的理想营地。据悉,金昌市将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建起一个省内唯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青少年生存训练营地。

  据了解,此次训练营活动是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赛事与旅游及文化传播结合一体,向世界展示中国甘肃文化魅力、体育精神、旅游精粹。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称,这次比赛的目的不仅是培养青少年毅力品质、强健其体魄,更是为全国华夏文明的保护和传承,以此为平台加快金昌经济快速发展。

  刚参加完一个项目比赛的中国青少年选手王浩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和国际青少年朋友交流的好机会,“这次比赛能锻炼我的意志,同时感受到金昌深厚的文化底蕴。”(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