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门前“龙树”当鹊桥 见证台湾老夫妻牵手70载

2012-08-23 15: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沈福来(左)、沈陈月桂(右)夫妇结褵70年,夫妇身后这条近60年的“榕树龙”见证了他们坚贞的爱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天秤台风选在七夕情人节来袭,与妻子结褵70年的88岁台湾云林县斗南镇民沈福来,约60年前在自家传统三合院门前用一排矮榕树修剪成的“榕树龙”,栩栩如生,这座“龙桥”也见证夫妇俩坚贞不移的爱情。

  走近斗南侨真小学附近的沈家百年砖瓦老厝,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长达18米的榕树龙,龙角、龙头、龙口、龙身、龙尾维妙维肖,庭院中还有修剪成龙珠、凤凰等形状的扁柏、榕树。

  沈福来年近9旬、身体依旧硬朗,他18岁时与妻子沈陈月桂结婚,育有8子2女;沈福来说,30岁时因缘际会前往澎湖工作,见到白沙岛通梁村保安宫前的200岁大榕树,心向往之,回台后就在祖厝前尝试种榕树、并修剪成各种飞禽走兽的形像,其中工程最浩大的就是门口的树龙。

  沈福来说,为了将榕树丛修剪成活灵活现的树龙,他还多方拜访庙里制作飞龙雕像的师傅,得知龙角要仿照鹿角、龙眼要仿照虾眼的“撇步”,连从喉咙里伸出龙舌形状都很讲究,足足花了10年的时间揣摩。

  “他真的很会做园艺啦,我很满意!”提到丈夫的才艺,沈陈月桂面露有如少女般的娇羞。

  台风将至,沈福来近日也用粗线缆固定住龙身,希望能够保持住这条树龙的完整,因为这是他和老妻两人长达70年幸福的最佳明证。

[作者:王义铭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