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八旬老翁说"爱你" 老伴答:一心只有你一个

2012-08-23 15: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杨顺(右)、杨黄金风夫妇,感情愈陈愈香,情人节前夕,杨顺勇敢开口向老伴说,“金风,我爱你”,逗得妻子乐开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龄80岁的高雄老人杨顺与妻子杨黄金风结婚逾60年,夫妻俩同甘共苦,拉拔儿女成长。今年端午节时,黄金风车祸卧床,杨顺守候在老伴身旁寸步不离,忧心全写在脸上。老夫老妻的“牵手情”,看在亲友眼里,欣羡不已。

  情人节前夕,杨顺在社工及家人敲边鼓下,勇敢向老伴说:“我爱你”,他笑说,这句情话已存在心里好几十年。插着鼻胃管的妻子,被逗得乐开怀,直强调,“我对他真的有够好,没白贼”。

  杨顺与妻子感情好,邻里皆知。长媳当成典范,弟媳林铭珍更说,希望以后也能效法他们,与丈夫牵手到老。

  这对人人称羡的老翁婆,早年凭媒妁之言结合,虽然是长辈做主的婚姻,但他对于能娶到黄金风,十分满意。“这辈子她跟着我,很辛苦的”,杨顺说,早年家穷,他做过农夫、建筑工,后来改养猪、卖猪肉,不料到了可以享福的年纪,妻子却出车祸!

  为拉拔一大群儿女,杨顺用命在拼钱,过度操劳,脊椎、心脏都开过刀,住院期间,妻子除了打理家庭、做工外,还天天从仁武飞奔到高医照顾他,妻子的爱,他点滴在心。

  结发60多年,杨顺最自豪的是,与妻不曾吵嘴,“她嗓门大,顶多大家讲话大声点,我们没吵过架”,倒是这次妻子车祸卧床,杨顺的忧心全写在脸上,叹说“好像被打断一只手臂”。

  不曾露骨向妻子表白的杨顺,昨天大胆说出“我爱你”,并强调,娶妻就是要娶来疼的。黄金风不甘示弱地说,“一心只有他一个”,一旁的社工詹玲玲感动到不行,指这对夫妻同甘共苦,视对方都为最重要的人,以生命疼惜彼此,很值得年轻人学习。

[作者:王义铭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