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七夕斩“小三” 台湾已婚妇人拿鞋拜月老

2012-08-23 15: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七夕情人节,台中市大雅区一间月老庙今天(23日)举办掷筊活动,许多民众带着另一半的鞋子祈求月老婆婆让爱人不要再乱跑。

  庙方表示,原本月老庙没有拜鞋的祭典,但今年西洋情人节前后,一名住在台北的蔡太太前来请托,指医师老公常夜不归营,她怀疑老公有“小三”(第三者),因梦到月老婆婆,所以南下请求协助,希望月老婆婆帮她管住另一半。

  庙内祭拜的鞋子有男鞋也有女鞋,庙方指出,不只女生要斩“小三”,也有男生带着女友的高跟鞋来拜托月老婆婆协助斩“小王”(男性第三者)。

  来自日本的强濑夫妻,22日特别飞到台湾谢月老。去年强濑夫妻来台帮26岁的女儿求姻缘,返日1个月后,女儿经人介绍结识一名日本教师,今年4月顺利结婚,强濑太太开心地展示女儿女婿的甜蜜照片,对于月老的安排很满意。

  庙方表示,七夕情人节起至9月22日举办向月老掷筊比赛,获得圣杯最多者,可将月老婆婆请回家供奉1个星期。

[作者:丁文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