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酒店景区七夕“甜蜜蜜” 丽江、厦门等城市大热

2012-08-20 08:44: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本周三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深圳各大旅行社、旅游网站、景点景区针对“七夕”出游的旅游产品纷纷出炉,丽江、香港、厦门、三亚等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度假产品深受长途游客的欢迎,短途游客则青睐城市周边的度假村、度假酒店,前往景区、酒店过“七夕”成为一股风潮。

  丽江、厦门等目的地城市大热

  “今年‘七夕’节情侣出游的人数明显增加。”芒果网旅游业务部助理总经理张震海说,今年“七夕”,浪漫与避暑主题相结合的三亚、丽江、阳朔、厦门、杭州等目的地深受情侣游客的热捧,香港、澳门等地则是年轻都市情侣钟情之地。

  芒果网的预订数据显示,“七夕”前后的周末,前往丽江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20%,前往香港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7%,前往厦门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5%,前往三亚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0%。此外,杭州、昆明等地的出行人数也略有上升。

  不少年轻人则选择在深圳本地过“七夕”。目前,深圳本地景点景区及酒店,以及广东省内的度假酒店,成为不少情侣的钟爱地,不少相亲及交友活动也热衷在这些地方举办。

  芒果网的监测数据显示,“七夕”前后的两个周末,一到两天的短途游产品最受欢迎,自助游人数明显高于跟团游,景点门票和酒店等自助游产品销售增量也相当明显。张震海分析,主要是因为今年“七夕”恰逢周四,不少人无法进行长线游,只能选择提前或推后在周末过节,造成今年“七夕”前后一到两天的短途游产品受青睐。芒果网也适时与交友网站在惠州巽寮湾度假村推出“相亲旅游”。

  酒店推出“七夕”浪漫套餐

  芒果网酒店部负责人高戈表示,今年“七夕”碰上工作日,不能出游的情侣通常会选择一间酒店度过浪漫一晚。

  目前,深圳各大酒店也进入了“七夕”预订高峰。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益田威斯汀酒店等五星级酒店纷纷针对“七夕”特别推出浪漫套餐等专项服务;景区也结合自身特色,推出针对情侣们的活动内容;还有不少酒店在“七夕”期间推出了免费的额外服务,如赠送免费红酒、赠送巧克力或鲜花,推出烛光晚餐、房间免费升级。芒果网的一项数据显示,不少酒店的“七夕”预订量已高过平日10%-20%。

  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此次推出高档“七夕套餐”,套餐中除了包含豪华客房1晚住宿、市区豪华轿车接送、专属管家服务之外,还安排了酒店40楼主席室的整层包场浪漫晚餐,套餐价格达到9999元,可以说是目前深圳本地最奢华的“七夕”酒店套餐,目前尚未接到预订。

  点评

  过不过“七夕”,是件周瑜打黄盖的事

  从年头数到年尾,国人现在要过的节似乎越来越多了,不光有中国的传统节日,还有各种洋节,而各种节最终都会被商家用来做各种定向营销。

  虽然各种节庆被过度用来做商业营销不是什么好事,但商家的节庆营销战越打越起劲,背后是消费者的消费做支撑,否则一个巴掌拍不响。

  包括旅游行业在内,以各种名头命名的节庆营销,甚至也逼得旅游行业里诸如景区、酒店、旅行社不得不参与:别人都在“做文章”,你不做就跟不上时代潮流。况且,消费者的真金白银付出,也是节庆营销推波助澜的关键因素。

  所谓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