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四川游客马尔代夫溺水身亡 省政府发布安全提醒

2012-08-16 15:36: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今(1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布四川公民海外安全提醒,再次郑重提醒赴马尔代夫度假的四川省游客,在参加水上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如进行浮潜必须事先参加培训,并佩戴救生衣具。同时,切忌独自一人驾舟出海或进行潜浮活动。遇紧急情况可向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求助。使馆电话:00960-3307825 ,传真:00960-3307826。

  据悉,近年来,随着赴马尔代夫旅游度假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多,涉及赴马尔代夫度假的中国游客的水上安全事故频频发生。近日,又有四川省人员在马从事涉水活动中溺水身亡。

  马尔代夫属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每年的5-11月是多雨期,天气、洋流和海浪变化很大,表面看来平静的海面实则暗流密布,若缺乏安全防范和保障,一些水上运动和潜水活动极易引发安全事故。(王月婷 赵蝶)

[作者:王海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