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足协否认国足住宿奢华 称房费翻倍也没有3000元

2012-08-16 11:39: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晚在西安与加纳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最终战成1比1平局。广州恒大的郑智博得点球,郜林操刀命中。之后由于新秀门将耿晓峰的一次出击失误,加纳队在比赛最后阶段扳平比分。

  卡马乔周年纪念赛

  8月14日是中国队主帅卡马乔上任一周年,因此昨晚的比赛对于卡马乔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卡马乔在6月带领中国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0比1输给西班牙队、以3比0击败越南队,战绩不错。昨晚对阵非洲劲旅,卡马乔排出主力阵容,希望在主场获得胜利。

  中国队在比赛的前30分钟内控制了场上局势,但可惜在多次进攻中无法把握住破门良机。加纳队在30分钟后逐渐创造出机会,射门次数也超过了中国队。上半场补时阶段,加纳队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

  下半场开始后,加纳队换上效力大连阿尔滨的李·阿迪,但李·阿迪很快送出点球。郑智杀入禁区接应队友的直塞球,李·阿迪飞铲郑智,执法的韩国主裁判判罚点球,郜林主罚命中。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门将耿晓峰在防守角球时出击失误,后点的博阿基耶轻松地将球顶进空门。在这场比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的耿晓峰是在第73分钟替换主力门将曾诚上场的,后者在一次“虎口拔牙”式扑救中受伤。

  “银狐”终于坐不住了

  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也在西安观看了这场比赛,里皮今天会直接飞赴长春备战周末与长春亚泰的中超赛事。这次“银狐”前往现场观看国家队比赛,主要是为了和卡马乔就广州恒大的国脚参加热身赛的行程进行协商。中国队目前已经确定和瑞典队、巴西队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卡马乔希望中国队以最强阵容出战,所以广州恒大的7名国脚显得非常重要。但广州恒大目前除了参加中超联赛之外,还要备战9月份开始的亚冠联赛1/4决赛。因此里皮前往西安与卡马乔进行交流,希望广州恒大的国脚们能得到更多的时间休息和备战,而不是跟随国家队出访瑞典和巴西。

  新闻链接

  这一年,卡马乔的中国队

  2011年8月14日,大连万达集团赞助中国足球后为中国男足物色教练,最终选择了曾执教过西班牙队的卡马乔,大连万达为卡马乔团队支付税后至少450万欧元的薪金。

  2011年9月2日,卡马乔上任后完成首秀,他率领中国队在昆明以2比1击败新加坡队。

  2011年9月6日,卡马乔率队在客场以1比2输给约旦队,这是中国队27年来首次负于约旦队,也是卡马乔上任之后的首场失利。

  2011年11月15日,卡马乔率队以4比0击败新加坡队,但此前中国队在主客场比赛中都输给了伊拉克队,在伊拉克队以3比1击败约旦队的情况下,中国队无缘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无缘巴西世界杯后,卡马乔考察了更多的球员,并且也按照自己的想法改造着中国队的战术打法。

  2012年6月5日,中国队在热身赛中以0比1不敌西班牙队,这场比赛可谓卡马乔执教以来打出的最精彩比赛,球队的表现不仅让中国球迷看到希望,并且让西班牙媒体惊叹不已。

  2012年6月8日,卡马乔率队以3比0击败越南队,两场比赛证明卡马乔率领的国家队有了不错的进步。

  2012年8月15日,卡马乔执教一周年。回顾自己在中国工作一年的经历,卡马乔说:“这一年我已经对中国足球有了认识,也发现了问题。我在想一切办法来解决问题,来提升水平,比如我会招入一些年轻球员,比如打一些高质量的比赛。”

  足协否认国足住宿奢华

  “卡马乔房费翻倍

  也没有3000元呀”

  此前有媒体曝出,国足在西安下榻于一家五星级酒店,该酒店去年11月才刚刚开业,王菲在西安开演唱会时就下榻于此。此番国足的21名球员及10余名工作人员入住标准间,每晚房费在1000元左右,主帅卡马乔享受更高级别的豪华套房待遇,每晚价格超过3000元。

  关于中国队“未赢先奢”的批评引起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昨天中国足协一位官员出面澄清,中国队此次西安之行虽然确实是下榻在该酒店,但房价并不贵。他苦笑着说,他住的房间450元一宿,队员们的住宿标准并不比他高。“卡马乔的房费就算翻一倍,也没有达到3000元一晚啊!”对于某些传闻,这位官员显得很无奈。

[作者:张笑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