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两对小兄弟拾金不昧 捡到钱送派出所(图)

2012-08-16 11: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7岁黄宇谦(中)和5岁弟弟黄翊玮日前将遗失的零钱包,交给派出所,黄翊玮举手说,是他捡到的。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芦洲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员林莹珊一个月遇到两对小兄弟拾金不昧,把捡到的钱交到派出所。一对江姓小兄弟的朋友原想“暗杠”,被江哥哥义正辞严地说,“如果我们的钱被捡走,一定很难过”;另对黄姓小兄弟认为,“乱A钱会被警察抓”,童言童语令人莞尔。

  25岁林莹珊从文化大学法律所毕业,前年考取基特班,今年2月派至三民派出所当警员。她说,上月4日有一对就读小学的江姓小兄弟和朋友,3人到派出所报案,指在好乐迪前的人行道上,捡到一张500元(新台币,下同)和一张100元的纸钞。

  朋友原本提议“把钱拿回去平分吧”,被江姓哥哥阻止,并把钱抢走后奔跑至派出所报案。他认为,人应该将心比心,如果是他们的钱掉了,被人捡走,他们一定会难过。

  另一对小兄弟为7岁的黄宇谦和5岁的黄翊玮,两人11日傍晚在永平公园玩耍,忽然发现地上有一只零钱包。弟弟黄翊玮捡起来打开,发现里头有200多元和证件,他和哥哥说,“拿钱会被警察抓”。哥哥回“不会啦,18岁以下不会被警察抓”。两人化身为“正义斗士”,各自卖力骑脚踏车至派出所报案。

  林莹珊说,她没想过这么巧,一个月遇到2对拾金不昧的小兄弟,现在法治教育愈来愈落实,很开心小朋友乖巧懂事。

[作者:郭思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