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警方披露围捕击毙周克华过程和生平

2012-08-14 18: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8月14日下午,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在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侦破情况新闻通报会。图为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通报案情。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8月14日电14日凌晨6时50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经过重庆等地公安机关连续数日艰苦奋战,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当地民警成功击毙。图为周克华被警方击毙。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8月14日电(郭虹 刘相琳)14日下午4时30份,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联合在渝召开新闻通报会,披露了当地警方围捕、击毙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重庆“3.19重庆哨兵被枪杀案”嫌犯周克华的详细过程。

  据黄伟介绍,“8 10”劫案以来,当地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公告,并在村社街道小区广泛张贴、发放、公布案犯的基本特征和警报电话,悬赏50万元缉捕。同时,警方在电视台连续滚动播出通缉令,并印发通缉令186万余份,在重点区域召开村社干部大会,发动群众提供线索。

  黄伟称,连日来,重庆警方对长途汽车、公交车、摩托车驾驶员等4万多群众进行了发动,接到市民各类举报线索700余条。经群众举报和对案犯逃离路线的分析,当地调集近万名武警、公安精锐力量,投入搜索犬117条、巡查车辆419辆,冒着40多度的高温酷暑构筑以歌乐山地区为核心圈、沙坪坝和周边区县为卡口圈的三圈网络对歌乐山进行全面围捕,同时设289个武装检查站武装封控和省际武装检查出渝所有出口,并对案犯可能活动的场所便衣布控。

  14日凌晨6时40分许,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局便衣蹲守民警王晓渝、周缙在沙坪坝区童家桥附近发现周克华踪迹,遂立即包抄上前。看到两位民警紧追不舍,周克华突然掏枪转身向两民警射击,民警果断开枪还击,当场将其击毙。现场缴获仿五四式手枪、九毫米手枪各一支,弹夹3个,子弹62发。

  周克华被击毙后,经对其指纹和DNA进行检验,确认其系周克华本人无疑。通过对现场提取的枪支及弹壳进行检验,确认该两支枪支系苏湘渝系列案件和重庆“3.19哨兵被枪杀”案作案枪支。

  据警方披露,周克华出生于1970年2月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唐村平上组人。1986年3月起因调戏妇女被治安拘留14天,1991年9月在沙坪坝盗取猎枪一支,1997年夏天在云南边境购买五四式手枪,2005年10月在云南曲靖宣威火车站被查获非法持有手枪,被昆明法院判刑三年,于2008年4月出狱。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