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南卫视避免收视造假 正式启用全国网收视数据

2012-08-14 08:34:00 来源: 四川在线 
字号  

  在同一时间,多家卫视纷纷称自己为“收视第一”,难免让观众看得一头雾水。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出现,昨日湖南卫视正式宣布使用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收视数据。对此,湖南卫视常务副总监李浩说:“湖南卫视采用全国网收视数据,是为了与中央电视台收视标准保持统一。”

  目前业内主要的收视数据提高方是央视索福瑞公司,但该公司旗下针对电视频道收视调查方面又有两套数据产生,一套是“全国网收视数据”,另一套便是之前业内通用的“一线大城市收视数据”。不过部分卫视却在“黄金时段”这个概念上大玩花样,有的将19:00-22:00设为黄金时段,有的将17:00—21:00设为黄金时段,直接导致收视数据一公布,就有两三家电视台同时宣布自己是黄金时段的收视冠军。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出现,湖南卫视大胆采用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收视数据。对此,湖南卫视相关分析专家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数据污染的风险程度以及数据造假的可能性,特别是降低了某些收视权重大的地区被可能集中污染的风险程度,因此全国网数据的安全系数相对更高、真实性相对更好。”

[作者:张曦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