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6年维权挡不住违规楼建设 平顶山5市民状告市政府

2012-08-07 06:06:24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8月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所说的两栋高楼,一栋为13层,一栋为16层(不包括地下室)。据了解,2010年12月23日,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为平运公司“补办”了一栋两层楼的规划许可证。许可证上显示:综合楼栋数是一栋、两层,总高为10.65米,总建筑面积一栏标注的为6043.6平方米。

王瑞桥表示,2010年9月,平运公司综合楼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韵水名苑”,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便对外出售,“有不少市民都交了预付款,这事曝光后,售楼部才给撤了”。

记者调查得知,2010年12月23日,该规划许可证发下来的时候,这栋楼房地上部分已经建了3层。换言之,平运公司综合楼拿到规划许可证时早已超出了所批准层数和建筑面积。但其仍在继续违规建设,可规划局并没有什么动作,而该项目所处位置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直线距离不足百米。

居民楼前盖起违规楼,为争取“采光权”,居民6年维权拉锯战依旧未能遏制大楼“疯长”,5位居民无奈将平顶山市政府及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告上了法庭。2012年7月31日上午,当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米方杰)

维权拉锯战

因担心家属楼前违规建高楼影响采光权,从2006年开始,平顶山市平运公司家属楼8号楼的居民向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反映,规划局回应说该项目啥手续都没有,“该项目挖挖停停,我们一到规划局反映,楼房就停工几天,然后就又恢复施工,反反复复不下百次。”王瑞桥说。

[作者:王俊生 见习记者 米方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