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老年公寓床位将扩建5倍 新建社区要提供居家养老/图

2012-07-22 09:25:2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找了三天,没找到合适的养老院,郑州市民小陈的经历,引发众多读者吐槽:公办养老院一床难求,民办的要么太贵,要么条件无法忍受。

对此,郑州市民政局老龄处处长段玉田表示,为改变公办养老院入园难现状,作为政府投资的市重点工程项目,郑州市老年公寓历经两年选址,已敲定在惠济区扩建,预计2014年投入使用,设计床位为1000张,比现有规模扩建5倍,建成后硬件、软件标准都将是全省一流。

6月21日,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原址扩建项目开工奠基,再过两年半,拥有1200张床位的3栋新楼将“上岗”,以往只接收流浪者、孤寡老人的福利机构,也将承担更多养老义务——1200张床位中,有500张将面向社会中低收入、特困家庭中的需照顾老人,为他们提供低收费养老服务。

此外,商报记者了解到,省民政厅直属的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续建工程,于7月16日奠基。它也位于惠济区,续建项目设计床位1100张,主要包括自理中心、护理中心、居家养老中心、康复医疗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五部分。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的养老机构,可为自理、半自理、全护理及临走关怀老人提供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

[作者:逯彦萃 郑筱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