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同伴被盗猎者害死 聪明大猩猩合力拆除陷阱(图)

2012-07-20 19:38: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不仅只有人类会对被陷害致死的同胞感到愤怒,大猩猩也是如此。近日在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几只聪明的大猩猩齐心协力一同拆掉了盗猎者事先埋下的陷阱,这个陷阱上周曾害死了它们的同伴。

“少年”大猩猩在成年猩猩的号召下,拆除盗猎者事先埋下的尖头树枝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外媒19日报道,不仅只有人类会对被陷害致死的同胞感到愤怒,大猩猩也是如此。近日在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几只聪明的大猩猩齐心协力一同拆掉了盗猎者事先埋下的陷阱,这个陷阱上周曾害死了它们的同伴。

  在成年猩猩Vuba发出一种类似警报声音的号召下,Dukore和Rwema这两只正值“青少年时期”的大猩猩一起一一拔出埋在地上的尖头树枝。据公园大猩猩研究专家称,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少年”大猩猩做这样的事,它们所表现出的智谋与行动力令他们颇为惊讶。

  据悉,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是全球最大的野生大猩猩观察基地,动物学家们在此拥有最全面的大猩猩数据资料库。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