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6月份郑州房价与5月份持平 业内:房价不可能有大的松动

2012-07-19 05:55: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看市场 “房价也在慢慢涨,但是涨得不多”

以价换量是上半年各大开发商销售的主基调,同时随着大量刚需者的入市,各楼盘房价也在缓慢上涨。

位于中州大道与航海路附近的一处大型楼盘所剩大户型已不多,6月17日下午,记者前往时,销售人员王小姐称,目前房源已不多,推出有优惠活动,如果资金不足的话,首付款30%可以分3次付清,每次付10%,手里现有9万块钱的话基本上就可以买三房的户型。王小姐称,目前两房、三房的均价在7100~7300元,如果是全款付清的话,低的不到每平方米7000元。“房价今年没怎么涨,估计涨有200块钱”,王小姐说,他们的合作银行有十多家,基本上市面上别的银行贷款利率优惠这里都有,首套房贷利率低的可以达到九折。

位于文化路北环附近的一处楼盘,一期项目已进入尾声。记者昨日上午前往时,看房的人已比较少,销售人员称,他们一期项目接近清盘,房价在原来的基础上打八八折,优惠下来在每平方米7100元左右。记者称想看三房的户型,该销售人员领着记者看了楼盘表,其中的一栋楼显示,200多套房子只剩下了11套。

与该楼盘相隔不远、在其西边,紧邻北环的另外一个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他们现在剩的主要也是两房、三房,一房的已经卖完,两房均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一房一价。“房价也在慢慢涨,但是涨得不多。”

销售经理杨女士也称,他们每个月主推的房子不同,价格也会进行调整,比如开始卖的主要是一楼,然后卖精装修房,“精装修的房子价格肯定会涨上去的”。

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毕先生也表示,前一段在以价换量的销售结束后,下一步要主推高品质户型,这样的话,价格也会上涨。

位于冉屯路秦岭路附近的一处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房价每平方米6300元左右,比年初上涨了两三百元,到今年年底,计划涨到2011年2月份的水平,“当时房价在每平方米6800元左右”。

采访中,多家楼盘销售人员均称,目前的房价比年初每平方米大约上涨了二三百元,不过,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称“每个月上涨三五十元,基本上不能算涨价”。在他看来,每平方米上涨上百元才值得关注。

看未来 业内分析:以价换量会否终结?

随着楼市销量上升,土地市场也开始转暖。7月11日,郑州龙湖地区推出的首块56.51亩商住房用地,以每亩936.12万元成交,位于新火车站附近的一块24.18亩地块以每亩1321.75万元成交。

“目前,开发商主要还是以加速回笼资金为主,大家手头的资金并不是很宽裕,有了资金也是会考虑拿地以便将来的发展。”马先生认为,由于最近郑东新区两块地高价成交,成为下一步土地市场的风向标,使得郑东新区的房价很难有下降的空间,更重要的是,这两块地的成交以及郑东新区的房价对郑州市区的房地产市场有引领作用,从而使得整个郑州市的房价也不可能有大的松动。

不过,市房管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仍然建议开发商以以价换量、去库存化为主,对各楼盘房价出现异动都会加强监测。

针对6月份的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昨日也指出,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促使房价合理回归,绝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