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坚持落实主动调控措施不动摇

2012-07-19 03:11: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听取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和2011年市级决算、201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完成全年任务的主要措施,坚持落实主动调控措施不动摇,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不放松,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懈怠。

  市委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会议在听取市发改委汇报后指出,上半年,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保稳定、促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从各项经济指标综合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呈现出转中趋稳、稳中求进的态势。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对北京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统一认识,提振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的决心,坚持落实主动调控措施不动摇,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不放松,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懈怠,坚持转中求稳、稳中求进、以进保稳,突出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在调结构、转方式的实践中不断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持首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本市2011年市级决算、201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上半年,全市财政预算收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财政支出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强预算管理,加快预决算信息公开步伐,会议对此予以肯定,并要求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全年预算任务。会议强调,要在调结构、转方式过程中努力做好财政税收工作,一方面充分认识和发挥首都总部经济的优势,一方面尽到首都工作的责任,更好地做好“四个服务”,坚持以服务促发展,努力使首都科学发展、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