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法庭再次对枪杀南加大中国留学生嫌犯进行庭审

2012-07-19 05:56: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3个多月前,两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被枪杀的消息震惊了当地华人,当地时间18号,美国洛杉矶刑事法庭再次对枪杀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的2名嫌犯进行庭审。

  当天的庭审过程相对比较简单,主要是涉及嫌犯是否认罪的问题。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两名嫌犯当天都表示不认罪,由于两人涉及的罪行严重,因此法官判定不予保释,随后两名嫌犯被继续拘押,下一次庭审要到9月20号才会开庭。有消息说,由于两人涉及罪行严重,如果审判结果最终为有罪,检控方将会考虑是否判处死刑。

  当地时间4月11号凌晨,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雷蒙德路发生一起枪击案,两名中国留学生吴颖和瞿铭在一辆宝马车内惨遭杀害。案发五周后案件告破,涉嫌枪杀2名中国留学生的嫌犯布赖恩·巴恩斯与哈维尔·博尔登被缉拿归案。在警方提供的材料中显示,两人除了涉嫌杀害两名中国留学生之外,还曾经有过偷窃纪录,巴恩斯还曾经涉嫌在2011年2月用半自动武器在一场派对上开枪射击,导致一男一女严重受伤,此次也一并起诉。警方表示,两名嫌犯都与当地黑帮有一定联系,但不是黑帮正式成员。

  目前关于两名留学生遇害事件,除了对嫌犯的诉讼之外,还有另外一场官司引起了关注。两名留学生的家人状告南加州大学,称校方为了吸引外国留学生,未能如实地提供学校所处地区的安全状况,从而导致学生警惕性不足。案件也引起了当地中国学生联谊会的高度关注,他们不仅举办各种活动纪念遇害学生和提醒留学生注意安全,还将全程跟踪和关注庭审的情况,希望凶手得到应有的制裁。(记者 韩曙)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