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司机肇事脱衣阻救援被批捕 致一死一伤

2012-06-27 08: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26日下午3时许,家属可以透过一个窗口看望病人。王女士至今仍深度昏迷,仅靠管子从鼻子打进一些流质补充营养。 (家属提供)

  本报临沂6月26日讯 一女子带女儿外出买菜回家时,被一辆疾驶而来的汽车撞倒,年仅4岁的女孩不幸身亡。肇事女司机不但没有救助受伤母女,甚至几次躺在救护车前,阻止救人。这是6月17日上午11时许发生在临沂市区香榭丽都小区的一场惨祸。

  据了解,肇事者张彦,36岁。被撞母亲叫王艳丽。

  据目击者称,肇事者当时从家里出来时情绪非常激动。嘴里不断地说着“气死我了”,甚至下楼后都找不着自己的车,误开过别人的车门。肇事者的情绪不稳定在事故发生后同样有所表现。车停下后,大家才发现,肇事者的车里还坐着她的妈妈,老太太头撞在前挡风玻璃上,流血了。肇事者曾用手掐着自己妈妈的脖子。之后,肇事者还脱光了自己的衣服,阻挡120救护车对伤者进行救治,并且打骂靠近她的每一个人。沂蒙晚报记者 李文梅 付茜

  被撞已10天 受伤母亲仍深度昏迷

  本报临沂6月26日讯 惨祸中死去的那个刚刚4岁的女孩名叫巧巧,聪明伶俐,懂事漂亮,过早地离开了她未曾开始认识的世界,这让每个闻者惋惜,对她的家人更是沉重的打击。十天过去了,她的妈妈仍深度昏迷。

  王乐起,巧巧的爸爸,仍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的王艳丽的丈夫,“这几天,才有点相信事情真的发生了。痛苦无法用语言叙说。”

  王乐起说,每个见了女儿的人都会夸她漂亮,孩子又懂事,特别讨人喜欢,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6月15日,女儿从幼儿园回到家,趴在他的耳朵上说“爸爸, 我爱你”。6月16日,巧巧给爸爸送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17日上午就出了事故。“我实在难以接受这个事实,这些天,不敢回家,怕见到任何与女儿有关的东西,不敢看手机,手机里都是女儿的照片和视频。”

  除了女儿,还有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的妻子。“我们求医生尽全力救她,盼她早日脱离生命危险,能恢复意识。但是,我难以面对她醒来后,知道女儿没了的情景。”

  年幼的儿子也让他揪心,“儿子在现场,眼睁睁地看着妈妈妹妹被撞得血肉模糊,叫谁谁不应的情景,还帮着大人抬妹妹,他的心理肯定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但现在没人顾得上他,被寄养在同学家里。”

  据王乐起说,孩子的爷爷奶奶听说儿媳孙女出事后,身体都受不了,都在进行治疗,而孩子的姥姥姥爷因为身体状况本来就不好,到现在没人敢将这件事告诉他们。

  26日,临沂市人民医院脑科,王乐起及家人守在重症监护室的家属休息区。王乐起说,妻子王艳丽病情没有改观,还深度昏迷,没有脱离危险期,为了保证身体所需营养,只能通过鼻子注入流质食物。“张彦的家属来看过几次,但都没说什么。她的丈夫也来过一次,反应很平淡。”

  据介绍,26日,4岁的巧巧已经被送至临沂市殡仪馆,27日将进行尸检。“我亲自把侄女送到殡仪馆,作为大爷,我心都碎了。”王乐起的大哥悲痛地说。

  “肇事者这种行为,让我们家人非常气愤,她有再大的怨气,也不能伤害无辜的人,特别是事故发生后,她阻挠救援,还有二次加害,将本已放进救护车抢救的孩子抢下来摔在了地上,这更让我们气愤。我们相信法律,会给我们一个公正合理的交待,肇事者会得到应有的惩罚。”沂蒙晚报记者 李文梅 付茜

  肇事女司机被正式批捕

  提及目前案情进展情况,王乐起说,26日上午,临沂兰山刑警大队二中队主管此案的警官打来电话,称警方已经报批临沂市检察院,正式批捕肇事者。

  同时,据王乐起了解,肇事家属方提出要进行司法精神病学鉴定。“我们认为这没必要,她不可能有精神病,但这是他们的权力,我们只担心她作为医学专业的老师,会运用专业的知识来影响鉴定的准确性。”王先生表示。沂蒙晚报记者 李文梅

  肇事女司机为高校讲师

  肇事者名叫张彦,今年36岁,是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教研室的讲师。

  26日,记者在校内采访了她的学生及同事。有学生通过网络视频看到了他们的张老师“出事了”,“太震惊了,实在想不到这样的事是张老师做的。”

  多年跟张彦同事的几位老师用“十万个没想到”来形容这件事。几位老师说,作为大学的老师,大家平时交流工作比较多,彼此的私事也很少打听。

  据中医药教研室负责人介绍,张彦于1999年考入山东医专。在出事前,张彦一直在上课,但学校不坐班,平时同事相见的机会不多,对于她的私事了解得不多。沂蒙晚报记者 李文梅

  阻挠救援视频被确认为真实

  对网上流传的张彦阻挠120工作人员抢救伤者的视频,26日,记者进行了求证。

  据临沂市人民医院12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出车的那组工作人员正值轮休,大家也都看了网上视频,跟当天出车的同事回来说的情况没什么出入,“视频里有我们的救护车、工作人员,我们不可能配合她作假”。

  王家人表示,视频是小区围观业主拍摄的,警方已经掌握。沂蒙晚报记者 李文梅

[作者:巫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