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6部门联合规定:购买首套房利率最多可打七折/图

2012-06-26 08:31:0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位市民在某售楼部选房。记者 马健 图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个部门近日联合下发《意见》,对于购买首套房者,有望享受到房贷基准利率打七折的优惠。同时,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提高,开发商拿地和融资也将有政策支持。

新政之房贷利率

购买首套房利率最多可打七折

根据《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符合条件的群众购买首套房,银行要执行优惠利率。

《意见》提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业务,支持群众购买首套房。凡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在风险收益平衡的基础上,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这就是说,无论原来有无住房、有无利用银行或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只要目前家庭名下没有房产登记,均可享受首套房的信贷和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购买自住商品房。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